close

IMG_2817.JPG

這款巧克力餅乾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做了,但超久沒做的~

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,也不容易失手,而且味道很香甜度剛好(甜甜苦苦的感覺),個人非常喜歡:D

 

 

紀錄一下食譜,以後自己想再做時也可以參考

這食譜比例是網路上查的,但做法我自己調整到最簡單的方式(懶人)XD

材料:

低筋麵粉100g

可可粉20g

奶油50g

糖30g

蛋1顆

 

做法:

1.將奶油放入攪拌盆,隔水加熱融化 ,再加入糖拌勻,喇喇喇~~~

2.將一顆蛋放入1.攪拌盆  ,喇喇喇~~~

3.放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和可可粉,喇喇喇~~~(不要過度攪拌喔,麵團成形就好)

4.塑形:

   經過1~3步驟,將所有材料拌勻後,攪拌盆內應該有一個可可麵團!這時候就可以塑形了!

   網路上很多食譜是用保鮮膜將可可麵團塑成長方體,冰到冰箱30分鐘後再出來切,成品就是一片片長方體

   但我喜歡以往的做法,直接捏一點麵團搓成球,再稍微壓扁,圓圓扁扁的造型滿可愛的XD,而且不需要拿去冰,揉完1~3材料後直接塑形即可!   

   這次的份量大約可以搓16顆巧克力球~

IMG_2816.JPG

 

5.進烤箱:170度上下火烤20分鐘 

烤得過程整個房間都是巧克力的香味~~~

烤出來後,稍微撒上糖粉裝飾,放冷後就可以吃囉(餅乾才會硬硬脆脆)!

IMG_2817.JPG

IMG_2820.JPG

 

這次介紹的食譜做出來的巧克力球餅乾,口感不是很硬很脆的那種,

因為每個人牙口跟喜好程度不同,如果喜歡硬一點的口感,可以試著將麵團塑成長方形或圓型再切薄片去烤看看喔(但我沒試過哈)

 

如果老黃也喜歡這次做的餅乾,下次我就做一些送朋友吃吃看好了: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