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22208585.jpg

說出來可能會被笑,這是我第二次出國,距離上次出國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~~

我男朋友更是一次都沒出過國,所以這次主題是:跟著土包子一起去韓國吹吹風~~~~~~~~~(興奮)

 

也因為兩人幾乎都是第一次出國,選擇了雄獅的跟團旅遊行程,

身邊的朋友大多出國好多次,對於跟團這件事根本就是「嗤之以鼻」啊!

但我這次跟團遇到很好的當地導遊Alan,因為他是韓國華僑,中文講得非常好,一路上也講解了很多韓國歷史和文化,

讓我除了透過韓劇外,對韓國有更深的認識,超想拿出紙筆做筆記的(但忘了帶紙!)

例如:

在韓國XX洞就是台灣的XX路的意思,像是明洞、三清洞。

韓國女人開車非常普遍,是一種基本能力,而且他們設有女性專用的停車位。

韓國人蔘六年就必須收成,超過六年就會開始木質化,且種完人蔘的土地必須休耕,因為土地的營養都被人蔘吸收完了!

 

跟團或自由行兩種旅遊方式各有優缺,每個人喜歡的方式也不同,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就好!

像跟團就很單純,不用想著要在哪裡安排飯店、景點路線等瑣事,盡量享受旅程就好,一次可以去很多景點

如果遇到好的當地導遊,也會教你很多你自由行不知道的當地文化和知識喔!

而且跟團一次去大量行程後,下次如果要自由行也比較有頭緒,想再去哪個點晃就安排那邊久一點囉~

 

至於跟團大家很擔心的「購物行程」,其實我不覺得特別有壓力,你到一個國家旅遊,本來就有機會認識當地的特產,

要不要購買,要看個人的需求和經濟狀況衡量,原則上沒有人會強迫你買,

導遊雖然會在特產店賺取費用,但那算是他這幾天用心盡力帶團應享的代價,如果你剛好有需求買土產,讓他賺一些錢有何不可?

有時候人只想著自己,一直深怕被人佔便宜,小(尖)心(酸)翼(刻)翼(薄),反而顯得非常自私無知,

買不買是自己的選擇,請不要遇到購物行程就擺臭臉,或是買了東西一副導遊你應該感謝我似的,

懷抱正確的心態,學習瞭解當地特產也是旅程的一部分,更重要的是人與人間的基本尊重

最近新聞報導有導遊強制旅客再次去購物行程消費,真的也是非常不妥。如果有導遊如此幼稚,應該是該位導遊個人的偏差行為,大家此時可以錄影錄音自保,向旅行社求助。


 

回歸正軌,本次參觀的韓國特產有:韓國人蔘、護肝產品、彩妝保養品~

但說真的,我那天身體太不舒服了,所以沒有逛到,心裡對導遊滿滿愧疚~而且我真的好想買彩妝保養品啊!!!!!!

 

IMG_3211.jpg

(兩土包子連桃園機場都很陌生)

 

因為行程和照片太多了,就先報導這幾天吃的韓國料理吧~~~

這趟旅行吃的食物都相當有代表性,每餐都好好吃喔!

 

第一天:石鍋拌飯

S__22208584.jpg

台灣也非常普遍,但是台灣的石鍋拌飯我沒那麼愛,味道都被改良過了,對我來說都好甜!

韓國這邊幾乎每餐都會加辣醬,但吃起來都不會很甜!而且石鍋拌飯加上大量的海苔,超好吃的!!

一旁還有一個簡單的涮涮鍋,有菇類、木耳、肉片,簡單清淡的調味,不錯!

小菜當然少不了各種紅通通的泡菜,還有海帶湯~~

冷知識:在韓國海帶湯要放右手邊喔,放左手邊好像是給....已經不存在的人喝的@_@

 

第二天:午餐 /春川炒雞

IMG_3306.jpg

S__22216710.jpg

S__22216711.jpg

春川炒雞其實就是高麗菜、雞肉、年糕,淋上辣醬,加入飯拌炒~~~

導遊Alan說,其實好吃的春川炒雞是不加起司的,不好吃的才會加起司壓味道!像台灣有一間號稱韓式~~~(不指名道姓啦~)就是加很多起司~~~~~

Alan幫大家拌炒,做成愛心形狀,再撒上量大量海苔絲!

一旁附有生菜、泡菜、辣醬、生洋蔥和蒜頭,全部包著春川炒雞吃,好吃又均衡喔!

導遊Alan說,在韓國生菜比肉還貴,所以一再呼籲大家要珍惜食物,尤其是生菜:D

韓國生洋蔥很甜,沒有嗆味,不知道是否已經處理過了

這餐一樣有海帶湯唷~~

 

 

第二天:晚餐/燒烤吃到飽

IMG_3400.jpg

IMG_3401.jpg

這餐原本是愛寶樂園後自理的一餐,不在旅遊行程內,

因為愛寶樂園裡面食物份量小又滿貴的,導遊Alan推薦大家一起去吃附近的一間燒烤吃到飽~~

順便體驗一下韓國的燒烤料理喔~~~~~

 

肉類種類有五花肉、用奇異果等蔬果醃漬的雞肉(分辣和不辣兩種)、魷魚(有點忘記)

一樣是配上生菜、蒜頭、洋蔥、泡菜,還有海帶湯~~

 

五花肉一大片放上去烤,等快熟的時候,用剪刀剪成小塊小塊,再考一下就可以吃囉。

問我到這餐會不會吃膩?不會欸XDDDD 真的好好吃喔!

這樣一餐吃到飽,每人大約台幣500多元,相當便宜喔(韓國物價高於台灣物價)。

 

第二天:宵夜/ 辣雞麵、香蕉牛奶

IMG_3406.jpg

辣雞麵是Alan推薦的泡麵,說真的對一般人來說還算滿辣的(但我很會吃辣XD)

他的煮比較特別,不要放太多水,有點像乾拌麵,但水稍微加多一些些的量就好

香蕉牛奶就不用說了,其實我是想買三角形的咖啡牛奶的(當地韓國人都喝這個),但這幾天都買不到!

老黃(我男朋友)也沒喝過香蕉牛奶,就買香蕉牛奶給他喝囉~~

 

BTW,事實上,韓國是不產香蕉的啦~~

 

第三天:午餐/蔘雞湯

IMG_3467.jpg

這超級好吃的,令人驚豔!!!回台灣都想念!!!!

蔘雞湯用的是兩年的人蔘,約一個小拇指大小,每鍋一根兩年人蔘,配上一整隻雞~~

雞裡麵包有糯米、紅棗~

這餐好吃到我還要求加湯~~~吃光光~~~~

 

第三天:晚餐/農夫部隊鍋

IMG_3526.jpg

大家對部隊鍋也很熟悉~但老實說我在台灣沒吃過特別好吃的部隊鍋,大多都太甜了~

這家店在韓國很有名的樣子!湯頭很濃郁好喝!加上麵和起司片,真的很讚~~(吃得一乾二淨)

BTW,韓國餐廳提供的水都是冰水唷~

 

第三天:宵夜/橋村炸雞

IMG_3541.jpg

這是請導遊幫忙訂的,辣味一隻雞共16000韓元,份量如上圖,兩人吃有點多....

還會附上醃蘿蔔乾和汽水一瓶

這炸雞說真的,非常好吃!!!也是令人驚豔的程度!!!值得一吃!!

 

(但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+日夜溫差大+太晚吃這個炸雞,屬於較油膩的食物,隔天我就身體不舒服了= =)

 

第四天:午餐/安東燉雞

S__22216707.jpg

老實說,因為我身體不舒服,我一口都沒吃到...

Alan說這道有點類似台灣的三杯雞概念~

老黃說還不錯吃!

沒吃到真的有點可惜,畢竟這道在台灣沒有聽過~~~

 

第四天:晚餐/八色烤肉

IMG_3595.jpg

IMG_3596.jpg

IMG_3597.jpg

 

要哭了,這道因為我太不舒服了,也沒吃到~~~~~Q___Q

隔天身體好了以後,超後悔的~~

八色烤肉就是八塊不同口味的烤肉,有專人幫你烤~

一旁海鮮火鍋的湯也好喝濃郁!

烤一陣子後,就會有專人叫你把火鍋的湯和料撈一撈,他們要用火鍋剩下的一些湯汁做起司炒飯(韓國很常這樣,一鍋兩吃)~~

這餐看起來也很美味,而且他蔬菜量滿夠的,旁邊其實擺滿了蔬菜生菜(但我沒拍到)

 

第五天:午餐/豆火--鐵板韓式黃豆芽烤豬肉

IMG_3598.jpg

這家也是八色烤肉系列的店家,聽說是韓國年輕人最近流行去吃的店喔

主要就是大量豆芽菜和豬肉做成的料理~拌上辣醬翻炒

最後當然還會用剩下的一些湯汁和料,再幫你炒個飯~~

 

結束韓國五天的食物之旅!!!!!


其實這五天看下來就知道,韓國每餐幾乎必出現:泡菜、海帶湯,這兩樣食物都非常健康喔

韓國吃的食物還算滿單純的,想想路上也沒特別看到油炸的食物

韓國青菜種類也沒台灣多,身在台灣真的要惜福,台灣這塊土地幾乎是種什麼長什麼~

 

這五天在韓國吃吃喝喝真的很開心,除了上面旅行社安排的食物外,自己也吃了一些當地的抹茶冰淇淋之類的,都很好吃XD

但如果你問我長期住在韓國,頻繁的吃泡菜啊、海帶湯,我應該...沒辦法適應 T_T

 

 

另外,韓國路上幾乎沒看到胖子= = 超扯的啦!!

而且我看到的大多都皮膚好好喔@_@~

 


戰利品:

因為本次是跟團行程,並非自由行,每個景點停留時間真的不長

所以我也沒有買到很多啦~而且買特產那天我身體超不舒服的= =

謹簡單排列一些買的東西做代表(懶得全部擺出來),

S__22216706.jpg

X5巧克力、水果口味巧克力片、XX21穀物棒、在海苔工廠買的各種口味海苔片

抹茶果醬、抹茶巧克力、炸醬麵泡麵、蔘雞湯

各種面膜(包含鍋牛面膜)、還有一些襪子和飾品

 

買的種類不多,但是其實也算買得滿大量的,像是X5巧克力我們買了四大盒!回來分送給親友~~

這次買的零食真的都好吃!分一分朋友好怕自己不夠吃啊!

抹茶果醬我還沒吃~~超期待的,而且一罐又不貴喔(大約台幣兩百多元)。

 

最後補上在韓國的自拍照(喂~沒人要看啦!):

IMG_3461.jpg

下次我還要去韓國買東西~~~~~

千萬不要再水土不服啦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